S__20652036   

來囉來囉((( 請拿好小凳子坐下乖乖看完

故事開始

因為本人的內包型粉刺 (又稱閉鎖型粉刺) 非常之嚴重
以前學生時代不知道是因為年輕有本錢,還是怎麼樣的...所以膚質還算不錯
但畢業兩年左右,我的臉開始不安份了...  
先是 兩側毛孔粗大 
再來是 右側臉頰一直有肉眼看不太見,但手摸起來是一顆一顆的
然候 早上睡起來滿臉油 (那油量應該可以煎個荷包蛋之類的了 )
原本沒有太在乎它,想說它應該會自己好起來,畢竟我國中也是痘子臉,但高中臉的狀況超優的
誰知道~~~它竟然就越來越多、愈來越嚴重 
於是我開始走上了這一條艱難的路  
用盡各種不同方式來消滅他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首先,我去了我們家附近的皮膚科看診 “汐止許哲豪皮膚科診所”
共去了兩次,第一次是純粹看診、拿藥擦(不外乎就是A酸跟什麼東西的藥膏)
因為藥膏擦了沒有用,所以第二次醫生建議我做果酸換膚
我的皮膚很薄(是可以看見小血管的那種),所以醫生也不敢用太強的%數幫我做
做完後一樣沒效果,而且還要再做個兩三次,所以我決定放棄這條路

隔沒多久
我阿姨幫我掛了基隆很有名的皮膚科醫生“江文標”
共去了兩次,第一次醫生開了兩條藥膏給我
(我心想...這該不會又跟上次那間皮膚科的藥膏一樣 )
但還是乖乖的用了 

不一樣的是,這次擦的藥有效用
所以我又回診啦~不過第一次的藥膏還沒用完
醫生人很好,叫我繼續擦完,他再幫我開一樣的藥膏給我
就在我擦完第一條藥膏後,我想中止繼續擦藥的噩夢,於是開始嘗試著不擦藥

結果
我發現,擦藥症狀就會有好些,一旦沒擦,又開始長了
此時我真的身心俱疲阿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件事就這樣停頓了一年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在去年的六月,我辭去了工作
在休息一個月的中間,我決定去試試看醫美診所
剛好我朋友的姊姊是西門愛爾麗的副理,所以我就去了那裡
她建議我打"粉餅淨膚雷射"
(當然來都來了,我就順便填補一下淚溝好了 )

當天是兩種一起做
然後打淚溝要上局部麻藥,我壓根不曉得我對麻藥過敏
悲劇就這樣發生了 

做完的當下滿臉都很紅,護士說這是正常的,等下就會慢慢退紅
接下來的這幾天,我的臉就變成這樣了
上面這張是6/26拍的(打完後3天)
下面是6/28拍的(打完後5天)
我真的要嚇死了!!!!!!竟然越來越明顯
(那時候還被揚揚笑是黑嘴狗 )
好在我回診時,醫生有開藥給我,乖乖吃藥就沒事了_

S__20652040  


當然,打粉餅淨膚雷射皮膚狀況變得不錯
毛孔有縮小、臉也比較有氣色、臉上的小顆粒也比較少了~
但因為要連續打6次(每個月一次)
我那陣子新工作又太繁忙,所以沒有按時每個月去
但目前為止,我還剩一次還是兩次的樣子


不過,我的皮膚還是老樣子
有去理它,它就會好一點,不理它的話,一顆一顆的小軍團又會出現
我也試過要加強保濕,買了好多保濕的來用
(下次介紹我目前用的保濕保養品)


8月初,我跟姊妹聚會,他們真的看不下去我的臉了
紛紛幫我介紹一些方法
( 對,要進入重點了喔~)

2015/08/08
我去了朋友她男友的阿姨開的美容工作室做臉

下面的照片是做臉前拍給阿姨看的
(不得不說IPHONE6的相機畫質也好的太嚇人 ,我自己看了都覺得我臉有這麼差嗎???)

IMG_1811  

這是我第一次做臉,超舒服的
處理粉刺的時候有一點點痛,因為阿姨說我的黑頭很深
做完的當天晚上,我洗臉時摸到的那滑滑的臉蛋...我真的開心到一直叫我男友摸


但是過沒幾天,我的臉又開始了...
而且8月中的時候真的比之前還嚴重,摸上去幾乎右側臉頰整片都是一粒一粒的
(照片上真的看不太出來,但用摸的,就真的很可怕)

IMG_1939  


我朋友就想起了她大學時,因為身體的因素,臉上也是瞬間長了很多可怕的濃包痘
後來她去看中醫,調整身體就好了

我也只好死馬當活馬醫,至少吃中藥不會有副作用吧 

2015/08/26
這天我預約了朋友介紹的"御絨中醫"的廖婉絨醫生
(聽說她有上電視,小有名氣)

看診的當天,雖然我有預約,但還是等了一個小時半
進去後,醫生看了我的臉,幫我把了脈
她說我的身體濕氣太重,然後幫我開了一些藥要排毒
就這樣,健保的藥跟自費的美容液花了我一張小朋友多
(其實心裡默默的在想,我會不會又這樣花了這些冤枉錢 )



回家之後,我就開始吃這些中藥
藥粉是健保的(早晚餐後吃一包)
湯劑的美容液則是午餐後半小時喝(一包+200C.C的水,可以慢慢喝)
S__20652036  


吃了第三天,我就得腸胃炎了(本人腸胃比較弱一點)
由於腸胃炎,我必須先停止吃這些藥
但腸胃炎好了以後,我也沒有在按時吃這些藥,有想到才會吃一包

到目前為止,我臉上一粒一粒的已經比較少了
不敢斷定是吃中藥的關係,也有可能是洗臉跟保濕的關係
總之,很開心我的臉好了很多 

 


這張是2015/09/10 拍的

IMG_2203  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Bella*貝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